莫问

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,有缘江湖再会。

无耻之徒1

作者有话说:

除忘羡,全员政客向,黑得黑不溜秋,极度OOC,三观毁灭机,重度预警。

邪恶战胜光明,利益摧毁爱情!惨无人道,一吨漂白剂都漂不白。

看文名,不特指一人,不特指两人。无法接受,请自行离开。

————

夜深,金光瑶方睡眼微朦,恍惚见秦愫开门走了进来,颇有些幽怨道,“你在这儿倒睡得着。”

金光瑶听了,恍惚着如常回了一句,“阿愫,你先歇着,我今晚还有事。”

秦愫脸色微微发青,怨嗔道,“你总有与泽芜君和属下谈不完的事,如今人就在绽园,你又怎么不去。我今日要回去,你来了也不醒着送我。”

金光瑶疲惫得很,只觉迷迷糊糊的,“阿愫要回乐陵?过几日我去接你。”

秦愫却答非所问,“你前些日子最后应承我的事,要算数。”

金光瑶半闭着眼,下意识“嗯”了一声。

秦愫冷笑道,“你又想做什么大事?”

金光瑶眼皮重得都抬不起来,撑着随意又敷衍了一声。

秦愫却反常的没有如人意地走开,还道,“原以为是家富人宁的,却是荒唐三更梦年岁空蹉跎。白纸黑字,忽喇喇大厦倾,惨昏昏灯将尽。你好糊涂,害苦了我。”

金光瑶听得此言,思绪不宁,心胸不快,但终还只是闷着道,“阿愫,好了。过几日得空,我陪你去城外踏春。”

秦愫这回却没说“我怎好给你添事”等话,立着又道,“眼见不日又有了事,你怕是不得空。”

金光瑶问,“什么事?”

秦愫抿了抿唇,“你且小心你弟弟。”

金光瑶半睡半醒着微出了口昏气,“玄羽?”

秦愫皱了皱眉,“勉强也算是半个吧,如此你有两个弟弟。”

金光瑶不解,“阿愫糊涂了,我哪来这么多兄弟。哦,可是阿愫的弟兄?我素来会照料,你莫要担心。”

秦愫叹了口气,“我要回去了。十来年情分,且赠你句,霁月难逢,彩云易散,人间四月芳菲尽。”

金光瑶还欲问,突然锣声一梆子在耳边砸响。金光瑶身体猛地往前一倾,乍然惊醒,才知自己竟然累得靠在殿上的一张椅子眯过去了。

有人进了来,一身披麻戴孝,低声道,“宗主,时辰到了,头七已过,夫人要起灵了。”

正当时,侧殿之外灵堂里铃铛声锣鼓声大躁,一百零八众僧人齐声念经,鞭炮喧天作响。

金光瑶出了一会儿神,惊出了一身冷汗,连忙回想方才的事。然,秦愫棺椁的时辰耽搁不得,诵经梵音越发地响,金光瑶被扰了一下,越是想梦里的事,越是记不清楚。他觉得一定有什么紧要事,但就那么一会儿,隐隐约约,就只剩个大概印象了。

一匹锦缎纸马在堂前烧了起来,斯人骑马离去了。

——

注:该章节情节有仿《红楼梦》第十三回

评论(49)
热度(2039)
  1. 共2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问 | Powered by LOFTER